close

今年終於有機會第二次出國了
不是一年的第二次而是這輩子的第二次喔!
不過~聽起來怎麼有點心酸的感覺嘞! = =
或許是因為出國的機會少.所以格外珍惜跟興奮 
這次選的國家決定要去世界十大奇景的吳哥窟
 看看傳說中的國王的微笑
 對於神秘又落後的國家總會有幾分好奇心想看看真實的ㄧ面
也可以短暫體驗一下不一樣的生活
 

一早出發了.但卻是下雨的天氣
在躺椅上看著外邊被雨水打濕的飛機慢慢等待上機的時間 


飛了將近3.5小時的路程我們終於到達了當地機場
一出機場外可看到門口擠了一堆不管是旅行團還是來接親人的
滿滿的全圍在出口處
這裡或許已經慢慢的因為觀光客而帶起經濟了
 
第一站我們先來吃中餐
今天吃的是合菜的中式料理(因為人多所以沒拍餐圖)
 也不知道是因為東西不合口味還是天氣真的太熱了
雖然餓但感覺都吃沒甚麼東西.倒是一直喝可樂來消暑


準備出發到洞里薩湖
路上看到這景象......這大概有10個人吧!
哈~居然是10幾個人在洗一台車ㄝ
這樣洗完之後車子應該會整台發亮才對
哈哈
 

導遊發的草帽.在車上就先來帶個癮
 

也順便跟導遊換柬幣方便買東西
 這裡其實美金就可以通用了
不過我們還是先換一點起來備用
記得好像是台幣5百換柬幣5萬吧! 
 

到達要坐船的地方囉!
 

從上面走下來要準備上船了
 



每個船上都插著他們國家的國旗
國旗上的圖案正是柬埔寨的代表地"吳哥窟"
 

這些船隻都是等著載遊客用的
這看似黃河的水就是等等要渡的湖
這也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
河水雖然不乾淨卻也是這裡的人民最重要的生活資源
一個浩瀚無邊的生命之水就是這裡
 

漸漸打起的水花是我難以想像的....沒有乾淨度可言
但這湖卻是決定他們日子的關鍵
 



這裡是水上高腳屋
有居民有商家都在這湖上居住與做生意
儼然成了這裡的特色


 生活中的食衣住行育樂全都在這水上屋

要去哪裡都要做船出去
所以這裡的大人每個開船技術都超級好的
ㄧ般人應該很難想像生活在水上.出門就在船上的感覺吧!
 

這就是他們的生活...小孩子都在船上
沒有錢可以上學讀書
所以都要跟著爸爸媽媽出門
 

這個小孩子很可愛
看他手上拿著的是我們台灣的海苔飯捲
是其他台灣遊客給他的


他撕海苔的樣子不只可愛也很讓人心疼
小小的奶瓶還在他的小腳ㄚ邊
 

姊姊也在吃著海苔
但她身上掛的那條蛇是真的嚇到我了(逃)
  


弟弟真的超級可愛的
會拿給哥哥姊姊吃..很貼心
 

天阿~這裡每一艘船上的小孩幾乎每個身上都掛著一條蛇
真是太太太恐怖了


我知道他們跟蛇是好朋友所以蛇都乖乖的
但....是....可以別離我這麼近嗎?
當時我坐在靠窗邊的位置真的是馬上跳開阿!
 

這個小女孩遠遠的看著我~
我心裡有點酸酸的
 

這是水上商店
可惜我們沒去到那裡...
 

臉盆小男孩


坐了很久的船終於到了其中一個地方
以為是甚麼特殊的水上市場之類的
走著走著......(抖~)
 天阿~我腳下居然這麼多隻的超大鱷魚就在我眼前
真的.這每一隻都是真真實實的
先是看到蛇現在看到鱷魚
踩在上層的我真的好想趕快離開阿!
 

爬上另一個看台看洞里薩湖真的好大好大唷!親眼所見才知道為之壯觀
 ㄧ般我們看到的河或海上面不會有居民也不會有那麼多的船
  

日照艷陽的午後
 湖面恢復平靜
 

換了交通工具載貨的景象怎麼就變的驚奇了
厲害的是...這麼多的保麗龍上船後怎麼保持平衡又可以開船開得快阿!
真是佩服了
 

小朋友消暑的地方
正是船隻來來往往的地方





看他泡在水裡開心的模樣
可以看出這裡的小孩生活雖然貧苦卻也有開心的ㄧ面
很多時候環境不能改變現況
可是他們找到了讓自己快樂的另一種心境


最後這個小男孩是跟著我們這艘船的
他很可愛會船頭船尾到處跑
看到他在偷看著我們.我就叫他過來然後給他ㄧ個鳳梨酥
他很開心我也覺得開心

來到這裡你會發現這些小孩子的笑容會徹底的融化你
因為他們的表情裡夾雜著一份天真自然
當遊客們帶著要給他們的東西.不管是吃的還是用的 他們拿到的當下~那個表情跟感動是你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