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米木屐村舊地名白米甕
從無人知曉的白米社區經過社區協會的推動下
漸漸發展成白米村的觀光景點
主要製作傳統木屐和手工藝品
一同進去看看木屐館裡有甚麼特別的吧!
 

好久沒看到有這麼大雙的木屐鞋了
站上去感覺就像小朋友穿大鞋喔!
 

側拍來看一下
哇~感覺我躺上去都沒問題ㄝ
純手工彩繪跟雕花的木屐鞋


用最原始的方式製作每ㄧ雙人人心中最想要的希望木屐
牆上掛著色彩繽紛的木屐鞋
底下有阿嬤辛苦製做的過程照
希望保留逐漸消失的木屐產業
 

這是男生尺寸的超大木屐
女生躺上去個個都變的嬌小了
連我都不例外...哈哈 
 

女生的大木屐彩繪上了玫瑰花和各類圖案
 

從進場開始一路都有解說員細心的說由來與製作過程
這是皮件彩繪區
每次解說完都會有有獎徵答喔!
很適合小朋友做教學參觀
 

哇~好長的木屐
不像鞋反而像鞋把了(呵呵)


裡面是工藝教室
有教學製作屬於自己的小物
很適合小朋友
我呢...就不適合了^_^
 

瓜棚式的冬山車站
很特別的不止是外觀的設計還可以買站票進月台參觀喔!
這裡的車次看起來不多
ㄧ上來月台就讓微風吹得很涼爽
有別於一般車站擁擠的印象
我如果在這裡等車一定會等到睡著


晚上了我們到蘇澳漁港去尋找美食
看到漁港裡有一家排隊人龍 
二話不說就決定吃這家了 
哇...是我愛吃的油飯ㄝ!
這裡的油飯不像我們一般吃到的的那種傳統油飯
吃起來不油膩倒是蠻像米糕的 
上面還多添加了肉鬆和小黃瓜
這樣的搭配好適合喔!!!味道不會衝突
很喜歡這一家的油飯
沒記到位置就不知道下一次再去宜蘭還找得到這家店嗎~
 

有沒有人知道這一家為什麼人多到爆炸...炸...炸...炸...
據友人通報夜晚要看夜景喝咖啡聊心事就要來這兒~
就是"橘子咖啡"~宜蘭唯一看夜景的好地方 
開始爬上層層階梯到門口
滿滿的人群擠在小小的門口不得其門而入
還想不通的我們硬擠上前尋找服務人員
得到的答案是"要抽號碼牌喔" 
好不容易才拿到的號碼牌想說等ㄧ會兒就可以欣賞夜景休息一下了
ㄧ看號碼牌上的號碼我真的.....無言+不知道怎麼辦
是的.的確是257號.而現在只排到110幾號
握的老天兒阿!從信心滿滿的說ㄧ定要等到位置
就這樣ㄧ小時.二小時...過去了.我也完全放棄不等了
這家店到底為什麼這麼有名???
我ㄧ定要再去ㄧ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